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之窗 >> 安全教育 >> 正文
 

培养幼儿安全意识

2014年09月18日 10: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教师和家长共同的心愿,所以在教给他们文化知识的同时,安全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了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在开学伊始,我们制订了一份安全教育计划,希望得到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一、活动安全 

教育幼儿遵守活动规则,不带危险物品进行游戏(如:剪刀玩具等尖锐物件)。游戏中不做危险动作(如:头朝下滑滑梯,由下向上爬滑梯),不推挤他人,同伴间友好相处,互相谦让,不(打,推,咬,抓人):户外活动时不擅自离开班级。注意上下楼梯的安全,(靠右侧行走)。  

二、生活安全 

教育幼儿不动插座电板,以防触电。不将手指放在门窗处,以防夹伤;注意不玩水,火,以及消毒物品。入厕时不推不挤。  

三、药品管理安全 

请家长配合将需吃药幼儿的药品上标注姓名、班级、剂量、时间等,交给保健医,不将药品擅自交于幼儿,以免误食。  

四、接送安全 

请家长将幼儿直接送进班级并与教师相互问好;离园时必须由家长亲自来接,如请人代接,需提前与老师电话联系并说明来接者的身份。  

五、简单自救方法 

识别特殊号码的用途(如110,119,120),同时教育幼儿不可随意拨打以上号码。熟记自家住址,电话号码,父母姓名等。多进行训练引导。  

农大幼儿园  

2008年9月 

上一条:幼儿安全教育主要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