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之窗 >> 安全教育 >> 正文
 

高兴来园 ​平安回家

2014年11月25日 17:11 作者:王平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大四班 浏览次数:[]

“幼儿高高兴兴来园,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一位幼儿教师的责任。我们从一些相关的幼儿园事故案例中可以发现,有许多事故都是发生在一日生活的具体环节中,针对有些案例:例如活动或午睡时吞食硬币、珠子、把小豆子放在鼻孔里和耳道里。为了杜绝此类事故, 2014年11月24日上午农大幼儿园大四班叶珊娟老师和刘建花老师共同上了一节安全教育课《不带危险品入园》,目的是把安全教育融入了幼儿的一日生活中。

课前准备时,两位老师利用入园时间和孩子拥抱,愉悦家长和孩子的心情,顺便摸摸孩子的口袋,检查有否带危险品入园;午睡前提醒他们自我检查,不带玩具杂物人寝室,加强午睡时的巡查。

通过今天这节课,孩子们懂得了到幼儿园应该带哪些物品、不该带哪些物品,如玩具小刀,小豆豆、打火机、牙签等,带有尖锐物品的玩具和用具入园。也请家长每天送孩子入园前,检查孩子随身物品,避免带危险物品来幼儿园。

 

开展幼儿园安全教育,让幼儿在多样化的安全教育中有效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

 



下一条:健康《食物金字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