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宽容接纳 淡化处理

2008年11月26日 16:23 作者:中三班教师:张瑾 来源: 浏览次数:[]

宽容接纳 淡化处理

 

我们班有几个孩子经常把班里的玩具、书偷偷的拿回家。这不,丫丫的妈妈刚把她送来,就气呼呼地说:“你又偷幼儿园的玩具!”我立即将家长拉到一边。然后,我悄悄地对丫丫说:“没事的,老师知道你喜欢这个玩具。玩具的家在幼儿园,你现在把他送回家,好吗?如果你实在喜欢这个玩具,老师同意你可以借几次,但是必须给老师打招呼。”丫丫使劲地点了点头。

事后我与家长进行沟通,告诉家长斥责孩子的处理方式只会强化他的错误意识,我们还是淡化处理吧。从此以后,丫丫再也没有把玩具带回家。

幼儿由于年龄小,凡事以自我为中心,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想拥有,这是很正常的,教师和家长应多站在孩子的立场上思考,要理解她,切不可斥责,以免对她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

 

上一条:小 手 跳 舞

下一条:今天我值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