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有 趣 的 活 动

2008年12月17日 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有 趣 的 活 动

   点名是一项老师每天必做的工作,可是单叫一下小朋友的名字,时间一长,不说孩子们觉得无味,就是作为老师的我们也感觉没趣,于是我就抓住孩子们爱说的特点和平时孩子们总是时不时的问我,问自己的伙伴知不知道喜欢什么玩具,喜欢什么颜色。萌生了利用点名活动给孩子们创造说话、交流的念头。

   像往常一样,在孩子们吃完了早餐后,我就准备点名了,点名前,我用神秘的语气告诉孩子们“今天我们点名要用一种新方法,那就是——当教师点到你的名字时,你可以说“到”,也可以说“我来了”还可以学你喜欢的小动物的叫声,然后再告诉大家你想让大家知道的事,比如说你喜欢玩什么?你的好朋友是谁?等。向孩子们进行说明后,我就开始点名活动。.....点名活动在孩子们兴奋的氛围中结束了。

   这次点名活动虽然用了较长的时间,可孩子们是高兴的、活跃的、积极的。

上一条:抓住瞬间的机会

下一条:小 手 跳 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