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我班的失物招领

2009年03月09日 17:01 作者:苗苗五班 教师:王晓蓉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班的失物招领

 

学前班孩子会带一些学习用品,可这些“小宝贝”在孩子们喜爱一时之后会被随意的丢弃在桌上、地上,最后都被收集在我的抽屉里无人问津,即使我拿一大把铅笔问“这是谁丢的?这是谁的铅笔?”小主人们都懒得理睬。

现在孩子生活条件优越,小文具对他们来说应有尽有,并不知道珍惜。于是我想到在玩具盒上张贴“失物招领”以此来收集被弃得小宝贝。

第二天早晨,我们围绕着失物招领展开了课题,小文具是怎样来到你们身边的?爸爸妈妈工作多辛苦,我们应该怎样对待自己的用品?

第三天早晨,孩子们象意料中的一样围着小盒子在盒子里认着找着……

等我再去看看小盒时,只见里面只有少数的文具,大多数都被小主人领回家了,我心里偷偷乐;有时动动脑筋,换换方式,就会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一条:偶尔“冷”一下

下一条:不一样的 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