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偶尔“冷”一下

2009年04月03日 16:58 作者:小一班教师:张晓青 来源: 浏览次数:[]

偶尔“冷”一下

 

幼儿教师对待小朋友,要像阳光一样,让孩子感到温暖,可是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时,老师也可偶尔“冷”一下。

早晨入园时,刚入园的小班孩子们总是和家长难舍难分。小班教室里哭声一片。其中,数我班瑞瑞哭得最厉害。无论我怎么哄,他也止不住哭声,别的孩子喂一喂就能吃,拍一拍就能睡,抱抱就不哭了。但瑞瑞拒绝老师的任何帮助,不吃饭、不睡觉、不喝水。我给他发一个漂亮的小粘贴,瑞瑞哭着,“不要、不要”。

孩子闹情绪时,如果不吃饭,不喝水就会生病,可哄他,给他讲道理都没有用,这可怎么办呢?我想了想,决定用“冷处理”的方法。

吃饭时,我只是把香喷喷的饭菜摆在瑞瑞的旁边,却没有去喂他,而是一个劲儿地向他旁边的丫丫夸耀饭菜的味道,说饭菜如何好吃,有巧克力的味道。说时,我故意不看他,去照顾别的小朋友去了。不一会儿,他就拿起勺子吃饭了!我心里很高兴,我感到偶尔“冷”一下的计策还不是有效的。

 

上一条:点滴之处 心灵交融

下一条:我班的失物招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