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环 保 教 育

2012年05月23日 11:28 作者:大一班 何华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份的主题活动是“救救地球”,它通过几个故事告诉幼儿动物生存的环境遭到了破坏,我们人类不爱护周围的环境,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制造出垃圾,噪音,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活质量。

幼儿的环保意识不强,再加上周围人或事对孩子的影响,几乎做不到对环境的保护,针对这一点,我让家长协助我们的教学,在家和幼儿一起搜集和环保有关的图片,图书,拿到幼儿园放在图书角里供幼儿观看。刚开始,孩子们对这些图片并不感兴趣,过几天,孩子们之间会介绍自己的图片内容,相互讲一些环保知识,再后来,孩子们能从其他图书中找出来有关环保的故事内容。

看到孩子们对环保意识的增强,我还会把它们加进日常活动教育中,培养他们的节约意识,不浪费水电,不浪费纸张。另外,还让幼儿了解空气污染分5级:重度污染,中度污染,轻度污染,空气质量良,空气质量优,让幼儿每日观察天气变化及周围环境,让幼儿明白生活环境和我们的行为是分不开的。同时,我和幼儿也会评出环保小明星;在家长园地公布一些环保知识,让幼儿感觉到环保的重要性,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

上一条:《画乌龟》(大三班2018年4月教师随笔 )

下一条:“放 低 声 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