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画乌龟》(大三班2018年4月教师随笔 )

2018年05月14日 16:02 作者:​王静 来源:农大幼儿园大三班 浏览次数:[]

今天的美术课是画乌龟,在认识了乌龟的特点以后。我在黑板上画了个背面及侧面,两种不同角度乌龟,然后在鼓励幼儿在造型基本准确的基础上自由的组织画面并涂色。

我看到有不少孩子们在造型能力上有所进步,感到十分欣慰。但同时也发现有些孩子在组织画面与我的画面十分接近。缺乏个人特色,就在这时候,正好看到赵禹涵小朋友的画,我发现她的纸上画了一个大圆,圆上画满了各色的纹样,构图十分饱满。色彩的运用也十分大胆,我便感兴趣的问赵禹涵,你能告诉我你画的是什么吗?乌龟呀!乌龟脑袋呢?脑袋缩进去了,一句不以为然的话震惊了我。这就是我一直找的与众不同,孩子们的思维创意性,正是通过赵禹涵小朋友的画面体现出来的,作为老师的我一直在讲如何表现乌龟的造型,如何体现身体上的花纹,却忽视了乌龟能够伸缩的特点,于是,我表扬了赵禹涵并启发了其他小朋友在从不同角度上打开思路,展开想象。通过启发孩子们大胆、自由的运用线条去装饰画面,在结束环节,孩子们之间相互欣赏同伴的作品,共同讨论画面的完整性,分享绘画的经验。

孩子们的画就是这样妙趣横生,但愿他们活泼的天性无边无际的想象,在五彩的笔下自由的舒展和延伸,不会被我们的条条框框所受限制。

 



下一条:环 保 教 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