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你当他的兵”

2009年09月04日 15:41 作者:小一班教师:张晓青 来源: 浏览次数:[]

 

 

“你当他的兵”

 

“老师,瑞瑞又把小俊弄哭了。”一群小朋友急冲冲地向我告状,瑞瑞也理直气壮地来到我面前,大声对我说“我是玩当兵的游戏时不小心碰倒了他,我已经向他赔礼道歉了,可是他没有说没关系,还一直哭。”我听了瑞瑞的话,不禁对我平时的教育打了个问号,我总是教育小朋友们团结友爱,互相谦让,当你做错了事要承认,要向人家赔礼道歉,而人家向你道歉时,你要心胸宽广,学会原谅人家说声没关系。但却忽视了要为自己的负责的教育。因此,瑞瑞经常弄坏小朋友的东西或是把小朋友推倒,然后说声对不起就没事了,于是我一边安慰小俊,一边对瑞瑞说“你看你把小俊碰倒,小俊的脚破了多痛呀,难道说你向他说声对不起他就不痛了吗?你不是喜欢玩当兵的游戏吗?现在你就当小俊的兵,陪同他去找医生上药,照顾好他,直到他的脚好为止。”从这以后我除了教育他们要团结友爱、互相谦让外,还教育他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如让攻击性强的幼儿去照顾弱小的幼儿,不爱护玩具的幼儿去整理玩具,久而久之,孩子们知道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道理,对自己的行为有了较好的控制力。

上一条:“可爱的大头贴”

下一条:开始的想象和以后的卓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