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嘉 嘉 的 变 化(小三班)

2009年11月05日 10:36 作者:小三班教师:李晔 来源: 浏览次数:[]

 

嘉嘉

 

人们常说孩子都是一本有趣的书,要想读懂这本书并不容易,只要爱他们的人才能读懂,每个孩子有着不同的生活经验和生活环境。他们的性格特点不同,发展水平不同,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所以我要利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尊重和理解幼儿。

我们班有一位叫嘉嘉的小朋友,刚来班里时,他总是拉着爸爸的手说:“我不想来幼儿园。”然后哭着问老师好,不情愿地和爸爸再见,嘉嘉是班里年龄最小的孩子,开始的时候,他一天总在哭闹,总是说:“老师,给我爸爸打电话。”我马上说:“行,呆会儿老师就打。”有一次,嘉嘉的爸爸曾告诉我,嘉嘉每天晚上做梦还在说:“爸爸,别送我去幼儿园,早点来接我。”

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中,我了解到了嘉嘉心事重,其实对于每一个刚入园的孩子,在他们的心理上也是一次转折。于是,我开始鼓励他、表扬他,并告诉其他小朋友向嘉嘉学习.然后

上一条:爱心的培养(中二班观察记录)

下一条:给升旗仪式赋予更多的内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