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爱心的培养(中二班观察记录)

2009年11月05日 10:53 作者:中二班教师:张锦丽 来源: 浏览次数:[]

 

爱心的培养

 

我班集体种植物角活动,幼儿们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分三组,第一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运土。第二组幼儿播种。第三组幼儿浇水。老师在一旁指导并制作观察记录表。布置观察记录工作。(分组情况和图画记录法)

讨论:如何照顾植物角中的豆子?幼儿们顿时积极举手发言,有的说:“我要每天去看看豆子的生长变化。”有的说:“我会和小豆子说话。”还有的说:“我要给小豆子浇水。”

小结:老师听到你们的发言,感到你们真的长大了,懂得了关心和爱护小植物。但是今后你在照顾小豆子时应注意。如:浇水时,水不能太多,等小豆子发芽时,不要用手捏豆子,值日生要认真做好观察记录表。

接下来的几天,幼儿们每当户外活动时经过这里都会七嘴八舌的讨论植物角中的小豆子。

观察记录活动的价值:1、关爱植物的培养。2、通过观察、记录、探索、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所得用不同的语言或非语言的形式记录下来。

上一条:我 是 小 小 值 日 生

下一条:嘉 嘉 的 变 化(小三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