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中班《幼儿创意学习课程》使用有感

2009年12月10日 15:48 作者:中一班教师:王晓蓉 来源: 浏览次数:[]

 

中班《幼儿创意学习课程》使用有感

 

这套教材是《多元智能创意课程》的改版,补充和改良了部分内容。我们缺乏驾驭教材的能力,是香港教育学院的教授编写。

课程分六大领域,数学科学为一个领域,所提倡的理念:注重幼儿有价值的生活经验的积累和快乐学习的体验。它更注重社会中的家长、环境这些活教材,如果不挖掘,使用起来不是很得心应手,要靠老师的智慧。这些课程涉及到了幼儿的兴趣和自然生成的空间,这中间的弹性空间我们处理不了,既要在活动中找重心,又要综合各领域。

如11月我们进入《相亲相爱一家人》,引导幼儿关爱父母老人,在第四周感恩节时,请家长为每位孩子写了一封成长信,互相感恩。

必须要有所添加、归纳、延伸、变异。

语言领域方面儿歌少、优美词汇、情感故事太少、故事简单、儿歌不押韵、形式单一、挖掘不深。

一个主题单元有时涉及的某个领域太多。如:《我的字》中,健康多、计算、语言少之又少。

我认为幼儿教材要偏重可操作性。上海教育是改革发展成果的窗口,起步早、经验多、政府支持、具有优秀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在教材运用选择北京红缨、华夏爱婴的一系列(蒙氏、奥尔夫、感统、亲子)多元智能课程→快乐宝贝课程→聪明宝贝课程→艺术宝贝课程→创意宝贝课程→运动宝贝课程→家庭延伸课程→拓展课程八大领域,有详细的教案指导老师做好每一环节。

 

 

 

 

 

 

 

上一条:农大幼儿园组织教师进行蒙特梭利教学培训

下一条:一日生活中学识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