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放 低 声 音”

2009年06月15日 11:07 作者:小四班教师:苏艳萍 来源: 浏览次数:[]

“放 低 声 音”

 

那天,我带着孩子们到户外活动。他们热情高涨,只想尽情的玩儿。因此,对于我想提出的关于安全和锻炼的要求,孩子们显然心不在焉。我虽把声音加大了许多,依旧没有把孩子们的情绪控制住,半个小时下来,我的嗓子沙哑了。

回到教室,我实在没劲儿了,一改常态,只是轻轻地说了声“好了,先去喝水。然后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有事情要说。”因为我的声音忽然变小了,有的孩子可能没有听清要求,所以他们只能一动不动地看着我。此时,班里一下子静了下来,我看看每个孩子,突然间明白了,原来我轻声说话,会有截然不同的良好效果。从此以后,在集体活动中,我也尽可能轻声细语,这样我感觉不再那么累了,心情也轻松了许多。

上一条:“我和苗苗一起长大”

下一条:偶尔“冷”一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