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包饺子的快乐 Baojiaozidekuaile

2009年06月16日 10:18 作者:苗苗二班 教师:韩静 来源: 浏览次数:[]

包饺子的快乐 baojiaozidekuaile

 

一天下午,我组织幼儿进行分区活动,我把全班幼儿分成三组,分别为脸谱涂色、五谷杂粮粘贴和小小面点师。孩子们兴趣很浓,分别动手做了起来,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乐趣。

幼儿们分别认真的做自己的事,只有面点师们围坐在桌子旁,很热闹,很忙。老师把和好的面和馅给孩子们放好,再教幼儿如何擀皮、包馅(教师示范)孩子们很认真地学着擀皮,拿起饺子皮放馅,用手捏皮……孩子们忙得把面都抹到脸上、身上了,但各种各样、各具特色的饺子活灵活现地摆在我们的面前,还问我:“老师,你看我包的好看、漂亮吗?”孩子们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就象欣赏艺术品展一样,那种表情充满成就感,孩子们不时地向我们炫耀,我不失时机的照了好多照片,留下了张张笑脸和美好的回忆。

饺子包好了,水也烧开了,形状各异地饺子下锅了,孩子们焦急地等待品尝胜利的果实,过了一会儿,饺子煮熟了,教室里弥漫着饺子的香味,孩子们说:“嗯!香!香!”我和刘老师给每位幼儿品尝了成功的果实,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有的说:“我还要,好香呐!”

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并品尝,孩子们既提高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成就。

 

上一条:幼儿园家长工作的目的和内容

下一条:“点滴之处 心灵交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