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四月教师随笔:让孩子们对跳绳感兴趣

2015年04月24日 11:20 作者:朱奕霏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苗苗五班 浏览次数:[]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们的户外活动也开展的丰富多彩了。根据苗班幼儿的生理特征需要,这学期我们有意识的加强了幼儿跳绳方面的锻炼。

户外活动时,幼儿对跳绳充满了兴趣,对于跳绳的练习,我班老师先让幼儿自由摸索跳绳的技巧,在摸索的过程中锻炼身体。经过几次锻炼后,部分幼儿已经锻炼得能够快速跳绳了,但是仍有部分幼儿还没有掌握跳绳的技巧,这个时候我们便会进行个别指导和交流,鼓励幼儿不断地练习。

我们班老师给没有学会跳绳的幼儿制定了循序渐进学跳绳的方法:首先,拉着幼儿的手带他往上跳,让幼儿感觉节拍,体会力量向上的感觉。其次,让幼儿拉住老师的衣服往上跳,争取俩人的节奏一致。双人跳让幼儿很有成就感,渐渐地幼儿就掌握了跳的技能,最后让幼儿练习跳绳的分解动作,学习手脚一致扔绳跳,锻炼四肢的协调性,通过教、学、练的过程,现在幼儿已经有了很大进步,而且对跳绳更有兴趣了。

我想教师既是幼儿的倾听者,又是耐心的观察者,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幼儿,从而尊重、认识研究幼儿的个体差异,因人施教,掌握对应教育的策略。孩子们在原有的基础上都得到提高,促进幼儿身心,获得长远发展。

 

上一条:小一班区域活动

下一条:分园小二班教师和家长一起制作体育器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