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小二班区域活动

2015年05月19日 17:03 作者:王平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小二班 浏览次数:[]

 

区域游戏活动是幼儿自主性非常强的一种活动形式,在区域活动中,孩子们兴趣盎然,根据自我意愿自己选择活动内容,没有心理压力,自由而有序的进行着探索和学习,在玩的过程中去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并体验成功的愉快,增进交往,发展社会性以及健康的人格。

小二班赵文军老师和李芸红老师力求让本班的区域每项活动都成为幼儿发展的契机,让每个角落成为幼儿游戏的乐园,让每面墙成为幼儿展示才能的空间,让每样废旧材料成为幼儿创造的资源。

这里怎么样?有医院的味道吧?两位老师为宝贝们设计了模拟小医院,医生、护士、收款员、挂号员、药剂师一个都不差。仿真注射器、同时准备听诊器、各种医疗器械、医生服饰等,给幼儿营造了一种医院氛围。你看我们的小宝贝们为小“病人”看病多么认真啊。

 

 

建构区是孩子们想象的空间,无论什么材料都会变成一幅绝好的艺术作品。材料上选择了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小豆子、彩泥、彩笔、废纸盒以及老师事先准备的半成品供幼儿进行粘贴、涂色、绘画等制作出精美的作品。

 

 

在益智区,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拼出各种奇妙的东西!通过自由组合拼装,培养了幼儿和同伴的协作能力以及丰富的想象力,让幼儿的个性得到了和谐发展。

 

 

汽车区里的各种动力玩具车,酷炫跑车的拉风给男孩子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乐趣。让幼儿充分体验玩的快乐,在玩的过程中锻炼幼儿小手肌肉的发展!

 

 

上一条:偶尔“冷”一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