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们来玩雪(2015.11)

2015年12月01日 17:19 作者:朱奕霏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小二班 浏览次数:[]

“老师,雪真美啊!”“老师你看,地上都白了。”今天早上一入园孩子们同我交流的话题都围绕着雪。昨天的一场雪给孩子们带来惊喜同时也引起了孩子们对雪的探究欲望。

为了让幼儿全面了解雪的特征及体验玩雪的乐趣,我们特组织了一次“我们来玩雪”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通过让幼儿到雪地上走一走、踩一踩、摸一摸、玩一玩,以此来让幼儿同雪做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来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及探究的愿望,也让幼儿在玩雪的过程中了解雪是冰冰凉凉的,雪不仅能堆成雪人还能攥成雪馒头玩打雪仗,走在上面还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同时在活动中我们还及时教育幼儿雪很脏不能吃。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亲身体验到玩雪的乐趣,还了解了雪的特征,真正体现了幼儿在玩中学的教育理念。

 

 

 

上一条:大一班:谢谢梁妮娜老师教我们泡茶

下一条:绘本教学经验谈----参与式阅读——写给年轻教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