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爱就一个字却有多种解释(苗苗四班)

2016年03月31日 16:13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苗苗四班 浏览次数:[]

爱是一个温暖的字,每个人的生活都离不开她,有了爱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美好。

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和孩子打交道。孩子从小班入园开始一直到毕业,难免有磕碰,肯定会有家园矛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就是爱。

在工作中尽全力爱自己班里的孩子,无论他们是不是淘气,爱孩子不是每天抱着他们哄着玩,而是在生活中关心孩子,在教育教学中注重个体差异。日常生活观察每一个孩子,看他们是不是病了,有什么情感需要,也许摸一摸头顶,抚触一下脸蛋就会让孩子快乐一整天。也许一句孩子你真棒,就会改变孩子的一个小缺点。也许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就会让孩子倍添勇气。上课时依据孩子发展的不同情况,个别提问,单独指导,最大空间提升每个宝贝能力,每天都有一点进步,爱来幼儿园,爱自己的老师。

暖暖的爱还要播撒,让大家都感受她的温度,爱可以鼓励孩子在五大领域内取得进步,积极向上。爱可以给家长,利用晨间接待时间交流孩子在园表现,解答一些问题,提供一个正确的育儿方向,真正的让家长觉得来农大幼儿园值。爱换来的是尊重和信任,从此家长老师是朋友。

爱要给同事,在她们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在自己能及的范围内给与帮助,一起解决问题。爱要给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和前来学习的实习教师,她们第一次站到孩子们面前并没有老师的气场,更多的是无助、彷徨,时不时用眼睛瞟向你,像个孩子。我一般都是先说课,然后引导,鼓励协助他们上好最初的几次课,树立信心,只是说某个地方需要改一下,不当面批评。给一定的时间,这些大孩子就会干得很好。平时的业务指导和生活关心必须要给年轻人,他们也是大龄孩子。

爱是一个多用字,能用的恰到好处,生活工作也因爱变更好!

上一条:香甜的西点屋

下一条:孩子如何上好茶艺课 苗苗四班教师:叶珊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