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幼儿园老带新的经验谈

2016年05月26日 17:55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苗苗四班 浏览次数:[]

 

 

每年都有年轻有活力的教师加入我们幼教的队伍。她们初来时热情高涨,处处充满好奇,爱护孩子和孩子打成一片,感受到幼教工作的活力。有时却因为一个工作中的小意外,失去信心,低迷不前。

 

我自己带青年教师较多,因我本是急性子,又注重工作的连续性,看到他们干不好,就接手包办,后来发现他们动手尝试的机会少了,热情度也降低了,逐渐变成了孩子似的依赖。

怎么办?

首先给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每日工作严格按半日生活程序走,幼儿园的规章必须遵守。引导年轻教师做好班级内的工作,接下来就是做好第二重要的事和家长交流。每做完一件工作就告诉他们为什么这么干,这样干的合理性是什么。

其次,宽以待人,从心里包容原谅她们的不成熟,因为我们都是从不成熟走过来的。关心她们,关注她们的想法,让年轻教师有个坚实的依靠,能放手去工作。在工作中任务不分彼此,和年轻人组班,初期能多干就多干,填补她们的不足。渐渐的年轻人就会对老教师敞开心扉谈自己的想法,有干劲,后期就会快速成长起来,越干越有经验,越干越好。我班的年轻教师都乐于直言不讳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平时发挥年轻人的积极性主动性,老教师只给与适当的指导和建议,形成默契配合的工作伙伴。

第三多鼓励少责备,在工作中发现新教师的闪光点给予肯定,让她们自尊心满足,在工作中感觉平等,真正的把班级事当成自己的事,新、老教师互帮互学平稳的发展。老教师把控方向,年轻教师注入活力,带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级。

                                                          2016-5

上一条:方法得当让宝贝爱上图书区

下一条:6s中的3定在区域活动中的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