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寻找秋天的足迹

2016年10月31日 16:47 作者:朱奕霏 来源:农大幼儿园中二班 浏览次数:[]

 

本月我班是围绕多姿多彩的秋天的主题开展教育活动的,在一次教学活动后,我组织幼儿到户外捡落叶,当我们走到后院,秋风习习,片片树叶象蝴蝶般飞舞着,大大小小,黄黄绿绿的甚是好看。

看见美丽的场面,于是孩子们一勇而上,时而头碰头嘀咕着什么:“一、二、五、八、”原来是他们边捡落叶边在数,听着孩子们那零乱的数数声,我就正确的引导他们,孩子们的数数声变得不在零乱了,孩子们都参与到了捡树叶的当中,边捡树叶边开始了七嘴八舌的讨论,“有的树叶大有的树叶小”“这片树叶是绿颜色的”“这片树叶是黄颜色的”“这片树叶上面怎么有许多小洞洞”,望着孩子们认真的神情,专注的探索,努力数数的样子,我看到了孩子的自主学习,孩子们是会自主学习的,我用微笑和抚摸肯定孩子的发现,及时的鼓励他们。

为了进一步深入活动,我找来了四个玩具筐,启发幼儿将这些树叶进行分类,并请幼儿说一说为什么要将这些树叶放在一起,“这里的树叶颜色是一样的”“这里树叶形状一样的”“这里的树叶是一样大的”。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恋恋不舍的不肯回去,提议要把树叶带回班级,我点头同意了。

就这么一次课后的户外活动,让幼儿收获丰厚,使我深深感到教育的随机性,幼儿自由、愉快的游戏活动中学习数学的概念知识,学习辨别事物的基本特征,并按物体简单特征进行分类,使幼儿在不知不觉,潜移默化的学习数学,其实教学教育就在我们身边,关键在于我们教师要善于发现善于把握。

 

上一条:九月份教师笔记:中秋节主题活动之一

下一条:小班常规培养经验小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