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九月份教师笔记:中秋节主题活动之一

2016年11月02日 08:35 作者:吕杨 来源:农大幼儿园中二班 浏览次数:[]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在中国的农历里,一年分为四季,每季又分为孟、仲、季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它代表着团圆、吉祥。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主要以“快乐”为中心点,开展了中秋节的活动,以此让他们体验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团圆与欢乐,激发他们乐意上幼儿园,爱上幼儿园的美好情感

这次活动中,我们邀请了一名幼儿家长代表亲自来教小朋友们自己制作冰皮月饼,家长很认真的给幼儿介绍制作月饼的材料和过程,幼儿们也听的很认真,看到幼儿们的眼神,我们就知道他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做月饼了,家长做好了和面、包馅、按压等前几项工序,让幼儿亲自完成最后一道工序—压模型,依次让每一位幼儿上前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具并按压,制作出好吃又好看的冰皮月饼,品尝之后带回家中与爸爸妈妈共同分享。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家长与教师之间的距离,也让幼儿明白了中秋节的真正意义,感受幼儿园的温暖,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多举办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psb.jpg

上一条:3招让宝宝冬季更健康

下一条:寻找秋天的足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