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幼儿园区域活动指导方法小总结(小三班12月教师随笔)

2017年01月03日 17:44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农大幼儿园小三班 浏览次数:[]

 

 

 

区域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于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当中。怎样有效的指导,才能让孩子获得更好的发展?我班开展区域活动依据自己班孩子的能力以及平时去别的园参观的经验,总结了一些方法,还比较实用。

首先要做的是带孩子来到开放的区域前,介绍今天开放的区域,让孩子熟悉区域里的物品,介绍我们要进行哪些活动,讲清楚就可以让孩子有目的的活动,老师的教育目标也达到了。

在区域活动中看幼儿的状态,当孩子的活动进行不下去的时候,教师要给与适当的指导,给孩子提要求找线索,“孩子,这样干行吗?”“老师想要个XX,你能帮我吗?”“现在已经很好了,如果能把这里变个样子,它会看起来更好。”“可以和其他小朋友换换吗?”“你们两个一起玩会是什么样子?”教师不断的抛出问题,引导孩子不断的进行尝试。

结尾精彩环节展示,这一环节可以介绍作品,也可以给孩子机会说说你们小组最爱玩的是什么,以便下次多投入这个材料。这个环节培养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孩子参与下次活动的兴趣。

 

 

区域活动是主题活动的延伸,虽然活动材料不能全是有关主题的,但每个区有一到两个涉及点,我班教材有《车来了》《1到5的认识》依据这些添了组装小汽车,小夹子变变变,孩子们通过玩复习了学过的知识。

区域收放找“能人”。区域材料的收放对大孩子来说不成问题,但对小孩子来说注意力广度不够,东西一多眼花缭乱。这就需要几个“能干”的宝贝协助能力弱的小朋友来收拾,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其它宝宝也会收放自如。

做任何工作一定要有想法。能干加巧干才会有效果,前提是老师得付出,这个过程是要相当有耐心的,苦过才有甜。

 

上一条:和孩子共成长(小一班12月教师随笔)

下一条: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11月份教师笔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