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户外活动怎样带孩子玩

2017年04月28日 15:58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小三班 浏览次数:[]

 

 

户外活动是幼儿园半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让幼儿在户外活动中玩得开心,又能达到活动量,还安全,我个人总结如下,我今年带小班,我带孩子是这么玩的。

1、教师全程参与游戏

教师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作为一个参与者加入到活动中,年龄越小的孩子越要成人来引导。有了教师的引领,孩子们才能熟悉游戏的玩法,参与到游戏中,因为他们年龄小不会玩有规则的游戏。教师参与有利于把控孩子,减少危险发生,孩子会更加认真的投入到游戏中。

 

 

2、保证游戏活动环节紧凑

我班户外活动一律是两个老师齐上手,一个人带一组,两组孩子轮流上,减少幼儿等待机会,这样孩子的注意力和对游戏的兴趣不会因为等待而消失殆尽。

3.加强安全教育

活动前强调安全,活动中随时参与观察,加强安全教育和保护。

包括热身活动,老师示范活动,老师示范很关键,示范讲解让孩子知道怎样活动最正确,孩子按老师的要求来做运动肯定是最安全的。还有活动后的放松运动也不能少,松弛孩子神经,平定孩子情绪,把孩子因参与游戏高涨的兴奋点降低一点儿,又少了一个安全隐患。

 

 

4.还想谈一下户外活动器械的问题

最好选择低结构的材料能一物多用。我班幼儿户外玩具,利用废旧牛奶箱做的多功能活动器材就是这种一物多用户外器械。几个箱子连续拼接起来,正面帖脚印是双脚开合跳跃练习,反面是单、双脚跳跃,有难度提升。打开纸箱就变成了练习钻爬的隧道,一个器材多种玩法,使用方便又省地方。

动脑筋为孩子创造活动条件,不仅有助于提高幼儿的运动能力,促进动作协调发展,而且放松了孩子们的情绪,让孩子们在健壮体魄,愉悦心理中快乐成长!

                                                      2017-4

上一条:绘本《最酷的衣服》活动反思 四月份教师随笔

下一条:幼儿春季常见的疾病及预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