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绘本《大石头》的教学反思 四月份教师笔记

2017年04月28日 16:26 作者:谭辉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大二班 浏览次数:[]

现在的孩子多以自我为中心,即便碰到困难或问题,他们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立场.图书说了一个团结起来力量大的故事。通过田鼠村里的田鼠们想办法搬走大石头的过程,故事让孩子们想明白:大家团结合作才能拥有强大力量。

在导入环节中,我的导入完全是讲述式的导入,没有具体的事物和情境,幼儿完全凭自己的想象,未能唤起幼儿的共鸣。因此小朋友情绪不高。毕竟对于孩子来说,直观的想象更容易激发他们的兴趣。

在理解故事情节的环节,由于怕幼儿对故事内容的理解不够,我基本对大书的每一页都做出了讲解,因此使活动的过程也较长,而幼儿一直处于讲读的模式下阅读,精神上会有点疲惫,所以导致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不强,注意力也相对降低。

通过这次绘本阅读活动的展开,我理解在展开教学活动之前,要充分理解绘本的情节和涵义,找准读本线索及教学点分析,在潜移默化中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影响。

上一条:《折小狗头》(​2017年5月)

下一条:绘本《最酷的衣服》活动反思 四月份教师随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