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换一个角度,不一样的家长会(中三班)

2017年11月01日 17:23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农大幼儿园中三班 浏览次数:[]

 

我园每学期开学都要召开家长会,目的是让老师和家长进行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家园共育,共同为了孩子的快乐成长努力。

这学期伊始,周老师笑眯眯地告诉我“叶,准备开家长会。”我就在天天想,这个家长会怎么开?开什么?如何给家长一点实际的帮助,让他们觉得这次请假没白来,还是有收获的。以前我们开家长会,说得最多的是孩子有什么不足,家长应怎样配合老师,给家长的感觉就是我家孩子总是有不少缺点,老师把我们叫来说一说,一起来改正不足。我在与家长交流时,无意中听到有的家长小声议论:“老师说我们家孩子的毛病我们都知道,谁都想教育好孩子,可是怎么弄呢?”听到这些议论,我豁然开朗,终于知道家长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帮助。这学期又要开家长会了,我想到了教师常用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这么好的资料,为什么不让家长和我们一起熟悉和了解《指南》,家园共育教育孩子呢?

这个想法一出,我着手做幻灯片,把《指南》五大领域中适合中班幼儿上学期发展的内容找到,放给家长看,给大家逐条讲解,给出家庭实操建议。配合老师促进幼儿五大领域的发展。在讲解中家长逐步了解了现代育儿观念和传统育儿观念的差距在哪里,也初步知道了中班的孩子在这个年龄段该干什么?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家长开辟了一个有效的育儿平台。家长们感觉还是很有用的,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回家要实践一下。

家长会科学、有效、积极融洽,能使整个班级有所进步。通过这次家长会我知道了与时俱进才能受欢迎,开诚布公才能以心交心,一切为了孩子才能赢得家长信任。

传统做法有可取的地方,但要变通,多想多看才是一个进步的教师。

 

上一条:小班的快乐生活(小一班九月份教师随笔)

下一条:农大幼儿园大三班庆中秋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