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小班的快乐生活(小一班九月份教师随笔)

2017年11月01日 17:35 作者:邢惠玲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小一班 浏览次数:[]

今年我带的是小一班,距离上一次带小班已经过去五年了。

开学第一天看到这些小豆丁们,觉得他们好小。因为是和妈妈或爸爸一起过渡。所以他们并不理会我是谁。到处都是新鲜的,一会儿跑到这儿一会儿跑到哪儿。怎么叫他都不理睬。十天的过渡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九月一日这一天,我做好“打仗”的准备。不一会儿,第一个小朋友瑶瑶就来了,我便上前主动问好,并把手里事先准备好的玩具拿给她,邀请她和我一起去娃娃家里玩,并大声地和姥姥说了再见。一切正常,瑶瑶’和我玩儿了起来,第二个,第三个来园的小朋友,也都是这样安全的进入的。我们几个人玩得很开心,一阵哭声从走廊里传来,我快步走出去,是元宝,我从元宝的姥姥手里接过元宝安慰他说:“小朋友都在娃娃家里等着我们呢,刚才还说呢:元宝怎么还不来呀,我们想和元宝一起玩,咱们快看看去,是谁等我们呢,快和姥姥说再见吧。姥姥可别忘记了第一个来接我们元宝呀!”我看出了元宝姥姥比元宝还焦虑,便摸了摸元宝姥姥的手,安慰她说:“您放心吧!有我呢。”说完,我就抱着元宝进班了。整整一上午,我都是忙碌中度过的,一会儿这个过来和我说:“刑老师,我想妈妈了。”所有的要求,我都一一答应了,我要让孩子们信任我。而我呢,也会在不忙的时候拍一些照片或者视频发到班级群里,我知道要安慰要照顾的不仅是孩子们,还有孩子们的亲人。

小班的孩子们需要关心照顾,但他们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我的小班的快乐生活开始了。

 

上一条:遇到入园孤僻沉默的宝宝时怎么办(小一班九月份教师随笔)

下一条:换一个角度,不一样的家长会(中三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