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遇到入园孤僻沉默的宝宝时怎么办(小一班九月份教师随笔)

2017年11月01日 17:39 作者:杜慧超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小一班 浏览次数:[]

孩子虽然还小,但是他们的性格却是各异的。第一天入园时,宝宝们都是怀着新奇的眼睛,东看西望的,但是却有一个小男孩,喜欢去一个角落自己玩,家长也跟我们沟通过,孩子比较孤僻。

老师主动去接近他,他都会躲得远远的。其他的小朋友试着拉他的小手,他都缩得紧紧的,躲开小朋友玩。

其实对于孤僻沉默型的宝宝,其实他们不是不喜欢这里,而是因为没有好朋友,不熟悉环境导致他们无法融入到这个集体中来。所以,我们应该引导孩子主动找小朋友聊天。老师同时也扮演成为一个小朋友去和他聊天,主动询问他的兴趣,然后事事处处都冲着他的兴趣深入,让他的心灵慢慢地被打开。

在做活动游戏的时候,我会安排性格非常活跃的小朋友和他配合,希望会慢慢引导他在不知不觉中开朗起来,早些融入集体。

实际上,孤僻沉默的小朋友并不见得天生就是这样的,如果想要让孩子变得开朗,不仅需要耐心的付出,还要真切地关心到他们的内心深处去,更重要的是我们与家长们共同配合。

 

上一条:不自信的宝贝(大二班十月份教师随笔 )

下一条:小班的快乐生活(小一班九月份教师随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