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不自信的宝贝(大二班十月份教师随笔 )

2017年11月01日 17:43 作者:吕杨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大二班 浏览次数:[]

这学期有4名新入班的幼儿,其中有一名幼儿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的名字叫“韩一帆”。

这个小朋友总是驮着背、低着头走路,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也总是发出很轻很小的声音,没有好朋友,也不爱做游戏,好像没有他感兴趣的事情。我便觉得很奇怪,单独找她聊了聊天,她和我说:“在以前的幼儿园她也没有朋友,没有人喜欢她,也没有人愿意和她玩,她觉得她是班里最差的孩子”,我听后觉得心里特别难受,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会这么没有自信、这么自卑,我便在放学后和她的爸爸谈了谈,她的爸爸说:“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和她玩,对她的关注也很少。”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孩子成为现在这样是和父母有一定关系的。我便告诉她的爸爸:“经常和孩子多玩多鼓励多陪陪她,孩子会变得更加优秀。”她的爸爸听后,忙着点头答应了。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也为了让韩一帆更加自信,经常鼓励她、抱抱她、亲亲她,慢慢的,通过我和家人的共同努力,孩子变得自信起来,喜欢和小朋友们在一起了,看到她的改变,我也很欣慰。

 

上一条:带教工作反思(中三班十月份教师随笔)

下一条:遇到入园孤僻沉默的宝宝时怎么办(小一班九月份教师随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