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坚持做学习型的幼儿教师(中三班3月份教师随笔)

2018年04月09日 12:06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中三班 浏览次数:[]

 蔡元培先生认为:“教育者,非为以往,非为现在,专为未来。”这句话让我们看到了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专为未来的教师,就是要不断的学习,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学习型教师。

我们幼儿园教师应从哪些方面入手学习提高呢?

一、多渠道的学习

做学习的有心人,认真参加每一次的教育教学活动培训,学习老师的教育教学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完成了自上而下的学习,是直接经验获得的捷径。在工作和生活中留心观察他人的高尚师德修养、工作方法、教学技能,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艺修炼,以品德为根基,潜心教育。

坚持阅读幼教理论书籍,拓宽自己的视野。认真写教育随笔,发自内心,也许三言两语,也许语句并不通顺,没有关系,这是我们日常工作的自省。记得多了,以后发言研讨时就有了素材,水多了自然汇聚成小溪。

二、边工作边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埋头工作是好老师,科学的工作才是优秀教师。熟读《指南》,制定适宜本班幼儿年龄特点,切实可操作的教育教学目标。寻找适合的教育教学方法,在日常教学中形成自己的风格。

利用家长资源,适时与家长交流,在谈话中科学的评价幼儿,语出有据,成为家长眼中的专业型教师。

主动参加每一次科研活动,把自己的专业能力从实践提升到理论。做学习型教师可以在工作中选择自己计划的重心,规划一份属于自己的蓝图。引用我的偶像应彩云老师的一句话“尽管在集体面前我们渺小,但不要忽视自己的心愿,因为一个小小的愿望的实现会渐渐使我们成长为集体的脊梁;尽管繁多的事物需要我们身体力行,但不要埋没了自己的梦想,因为美好的梦想会渐渐成真。”

努力学习才有美好的未来。

2018-3

上一条:幼儿园春季温馨提示:关键时期,孩子适应幼儿园的4个要点

下一条:送锦旗 谢师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