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班级区角创设小锦囊(中三班2018年3月教育随笔)

2018年04月09日 17:41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中三班 ​ 浏览次数:[]

一、注重创设的环境幼儿是否有兴趣

活动与环境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活动依靠环境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环境中隐含的东西可以激发幼儿的好奇心,依靠环境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幼儿是积极地主动地来参加活动的。

二、强调投放材料的多样性

区域中材料的投放要多,多不仅指数量,也指材料的多样性,多样的材料可以满足不同成长差异幼儿的需要。

三、把握幼儿年龄特点

环境的创设要符合幼儿年龄特点。例如:小班幼儿的环境创设要色彩鲜艳,娃娃家和小毛绒玩具布置环境,让幼儿感到熟悉亲切。中班环境要贴近幼儿生活。苗大班的环境创设以激发幼儿创造力有新鲜刺激感为主,竞技类游戏多一些。

四、环境创设具有实操性

如果有生活区,就让幼儿在活动中加入实操,最重要的一点要加入生活对白,要培养幼儿与同伴交流的能力。图书区有阅读还要有同伴间的讲述,美工区不但有创作而且要有收放、清洁、整理。

五、适时指导,发现亮点及时展示表扬。

                      2018.3

上一条:躁动的孩子(苗苗三班2018年教育随笔)

下一条:幼儿园春季温馨提示:关键时期,孩子适应幼儿园的4个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