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教学反思:关于备课(中三班2018年4月教师随笔)

2018年05月14日 16:05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农大幼儿园中三班 浏览次数:[]

每学期的教学观摩课又开始了,这次我设计了一节语言教学活动《帽子床》。在活动结束后的评课环节,老师们对我的课给予了好评。也存在有不足,主要是在活动时间内目标设定多了,情感目标体验不够。大家说的很有道理。

老师们说的最多的是我的课孩子们能达到恰到好处的能力提升、环节紧扣和控课自如。和大家分享经验,讲好一节课的关键在备课。我的准备过程较长一般长达三周,第一周选教材,找内容健康向上,有童趣贴近本班幼儿年龄的绘本或故事作为教材,列好教学课大纲。内容围绕教育目标,体现教育领域的相互渗透。第二周选择孩子在本领域的最近发展区,设定教学内容的点,孩子在活动中各种能力在原有水平上得到提高。开始准备教学过程细节部分,预想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多种的应对策略。做到胸有成竹,将课和孩子记在脑子里。第三周开始熟练的备课的流程,在精备的过程中会有火花迸射的瞬间,不断产生新的教学闪光点,熟能生巧吧,厚积才能薄发!

通过精心的准备才能生成一节有价值的教学活动,教学目标合适,教具准备恰当能很好地为教学内容服务,步步为营的完成教学任务,孩子在活动过程中情绪愉快、态度积极、参与意识强,能力在原有水平上得到提升,教师语言精炼、规范、有灵活的应变能力。有价值的教学活动孩子和老师是双赢的,老师提升了孩子,孩子成就了老师。

不管成功与失败,我乐意尝试原创课,我了解我的孩子,知道他们的需要,因为需要才会接受。

2018-4

上一条:绘本中的一封信(2018年5月大三班教师随笔)

下一条:《画乌龟》(大三班2018年4月教师随笔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