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家园共育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2018年11月02日 15:27 作者:吴雪娇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中三班 浏览次数:[]

    我们班有个叫霆霆的小朋友,是本学期新来的,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排队时捣乱,吃饭不好好吃,总之不守规则总有他,其他的孩子不守规则通过老师的教育会好一些,但是这个孩子对于老师的说教一般都是不理,说多了就表现出不高兴,大声叫,甚至会推老师,严重影响了活动秩序,影响到其他小朋友。

通过与家长的沟通,我得知,孩子爸爸妈妈一般较忙,孩子通常都是由奶奶照顾,老人对孩子较宠爱,连吃饭、喝水都得追在屁股后面一口一口的喂,平时也舍不得说孩子一下,所以形成了孩子很严重的自我中心意识,没有规则约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在我与孩子妈妈了解孩子情况以后,达成一致,决定家园配合,共同正确引导孩子,首先要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要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家长不能包办代劳;其次就是自我控制能力,要多给孩子讲解并且纠正孩子的一些行为,要让孩子明白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是不可以做的,还要家长也按老师的方法做,常交流孩子在家表现,我及时给予指导反馈。通过一段时间的教育,孩子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家长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孩子一定会大变样。

                                             2018.10

上一条:早点回来

下一条:陪伴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