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感受孩子的爱

2018年12月14日 09:51 作者:张哲亚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中五班 浏览次数:[]

我总有一种感觉,我们班上的小豆丁儿应该是什么都不太懂的,比如“什么是爱?”作为老师时常都会提醒小朋友们要互相关爱,互相关心;小朋友要心疼爸爸妈妈,不能让他们担心。总是习惯性的把这些叮嘱挂在嘴旁,因为他们不懂,所以要一遍遍的说给他们听,我以为是我在教孩子们理解什么是爱,当我静下心来细想的时候,却发现我也早已被他们的爱所包围。

前几天有一节美术课,我在做准备工作时需要打印一些材料,临走时叮嘱他们要在班里耐心等待一一小会儿,刚要走时,听到后边传来了梅环羽小朋友的声音:“张老师那一小心点儿啊,注意安全!”我回头迎上了他满眼笑眯眯的关切。去打印在路上我就一直在回想这一幕,觉得很感慨的同时又感到似曾相识,转头一想,原来这是我常常叮嘱他们的语气,可真是被他模仿的惟妙惟肖,然后便是心头一暖“啊,原来孩子们都明白,也都记得,不但如此还学了去,看来这些小家伙什么都明白……”

还有一次我们在登着桌子挂房顶的吊饰时,旁边的小朋友一直在喊“老师好厉害呀!老师站的好高啊!”突然听到了一个故作老成的声音;“张老师你可小心点儿吧!”低头一看,看到乔钰尧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满脸认真,一下子把我们给逗乐了,瞧这群贴心的小宝贝!

今天的音乐课学了一首小树叶的歌曲,为了让孩子们更快的记住歌词,我就把歌词编成了故事,勇敢的小树叶秋天离开树妈妈去旅行,春天时又回到树妈妈怀抱装扮树妈妈,学唱结束后,猛然听到张可欣和好朋友孙萌小声的说;“好温馨的一首歌呀!”我以为我听错了,诧异他们居然会用到“温馨”这个词语,于是我上前又问了一句“可欣你刚刚说歌曲怎么了呢?”她又重复了一遍,还有点不好意思以为自己说错了,我摸摸她的头肯定了她。我很惊讶,原来她们虽然小,但是对于情感却十分的敏锐,他们能感受到,也能准确表达出自己的感受。

所以慢慢的我的感知也被孩子们改观,现在发现其实孩子们也会在一点一滴吸收着爱,学着大人的样子去表达爱,甚至有时候是孩子们更让我们懂得如何去爱,而我们作为老师也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被他们的爱所感染,包围。孩子的世界是充满爱的世界,爱的世界需要爱的语言,如果你用爱做语言,又有哪个孩子会不懂呢?

                                                  2018年11月

上一条:推椅子

下一条:善于观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