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展现 >> 教师成长 >> 正文
 

农大幼儿园教师参加第七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

2014年10月29日 17:33 作者:王平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29日上午9:00,呼市新城区在区二幼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来自新城区10个幼儿园的22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区教研室侯凤玲老师到会指导并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国家、自治区学前教育相关文件和幼儿教育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呼市新城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

今天上午教师风采大赛技能专场共分“现场即兴弹唱、即兴创编幼儿舞蹈、创意画三项内容。”农大幼儿园两位年轻骨干刘婧老师和赵延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舞蹈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了教师们的不同创意和风格,现场观摩的评委和教师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弹唱中,教师现场抽签后,先是识谱、唱谱,然后即兴弹唱,检验了教师平时的基本功。创意绘画中,所有参赛教师根据 “咱爸咱妈”“咱爹咱娘”这一主题,用提供的统一材料在半个小时内进行现场绘画。紧张的比赛中大家聚精会神地画着,呈现出一幅幅有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的作品。

专家评委针对教师们的技能比赛,进行了生动和中肯的点评。特别是来自“八一”军区幼儿园的张红梅园长亲自表演了创编幼儿舞蹈,赢得了在场教师此起彼伏的掌声,顿时为紧张的氛围增添了鲜活的色彩。

本次比赛不仅为新城区幼儿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华、提高能力的舞台,还将会引导广大幼儿教师爱岗敬业,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加强基本功训练,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促进我市幼儿教育全面发展,为推进自治区学前教学争创国内一流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指南》社会目标3的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