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展现 >> 教师成长 >> 正文
 

教师怎样细致的做好幼儿园半日工作

2015年04月08日 11:26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大四班 浏览次数:[]

 

幼儿园的半日生活包括生活活动、集体教育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是幼儿在园生活的全部内容。

每天早上入幼儿园后,我先开窗通风,摆齐桌椅,整理窗台,给孩子和家长一个清新整洁的环境。接待孩子入园后组织幼儿晨间活动,接待孩子时注意幼儿情绪,及时和家长了解沟通,将孩子消极情绪逐渐转化为积极情绪。抓紧时间做一些简短的家园联系沟通。

我园早餐种类齐全,营养丰富,吃早餐时向幼儿介绍早点,鼓励幼儿多吃,观察孩子吃早饭情况,及时添加食物。另外根据天气情况,在不影响生活老师下班的情况下,给路远的孩子预留少量早点,让家长感受到老师的关爱,心里暖和点。

 

 

早餐后做简单的活动,就开始集体教育活动。集体教育不是单纯的老师讲课孩子听,教师要注意幼儿的个体差异,作个别辅导,争取关注到每一个孩子,让爱撒播的广泛些。对集体教育中幼儿在课上普遍不理解的内容,通过校讯通再发给家长家园互动促进孩子掌握理解。隔一段时间要求孩子和家长做一些亲子小活动,如亲子美工,用来布置主题墙,蒙氏亲子小操作,促进孩子知识巩固。宝宝乐意做,家长也认可。

孩子虽小,但教育活动册要批改,认真批改每一本并写上日期,家长可以清楚的知道孩子某个阶段学习的内容,孩子掌握程度,以及老师对孩子认知的关注度。家长通过一系列小事可以看出老师有没有关心关注到自己的孩子。一件件小事细致的做好,就变成了大事。

下次和大家分享区域活动和户外活动心得。



下一条:巧手制作 创意无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