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展现 >> 区域活动分享 >> 正文
 

小班区域6s之标识(11月份教师笔记)

2016年12月06日 09:12 作者:叶珊娟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小三班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国培教师在我园进行一日观摩活动。上午听课研讨,下午进行了18个班的区域活动观摩。

在参观期间,不停的有老师问我:“小班幼儿怎样井然有序的开展区域活动?然后怎样收放?能收拾好么?”面对老师提出的疑问,我很肯定的告诉她们,我班的孩子能自己收放,能在老师的指导下单独进行区域活动,有初步简单合作意识。小班的孩子能够自己收放区域物品,得益于我园推行的6s管理的标识管理。

 

 

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班级采用的是少文字或无文字图标,起暗示作用,培养孩子区域常规。

首先在每个区域内贴一个固定的小动物标识,然后做几个进区人数小胸卡,卡面和这个区的小动物Logo相对应。孩子在入区前会看Logo标识,然后选卡对比进入。早先孩子们有随兴趣乱入现象,通过几个月的训练,这种现象消失了。每个孩子都会按标识入区,早上送孩子入园的家长看到小宝贝厥着小屁股认真比对标识的样子,纷纷点赞。

其次,用活动区内的实物拍成图片,张贴在柜子固定的位置上,教师教给孩子找图对应,孩子就可以把这些物品准确的摆到固定的位置上。前提条件是因小班孩子归类能力弱,区域内的每一样物品都要在图上呈现。我班有一些细心的宝贝摆放物品的方向和图片都是一致的,好亲。

 

 

区域规则的图片暗示,用孩子看得懂的图片和笑脸、哭脸,让孩子明白应该怎样做。

标识的运用培养了幼儿遵守规则的意识。发展了幼儿的辨识能力,是一种积极有效的互动,

我和班里的小刘老师对孩子的进步感到欣慰。期待下学期利用6s管理找到有利于幼儿和教师的更加便捷的方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快乐的教育教学。

 



下一条:6s中的3定在区域活动中的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