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展现 >> 教师成长 >> 正文
 

奇妙的信(苗苗五班12月教师随笔)

2014年12月08日 09:36 作者:何华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苗苗五班 浏览次数:[]

 

 

 

我们班的主题活动一直是教育教学的延伸,也体验了本班的特色。这期的主题活动,我们决定和区角“邮局”同时开展,定为“奇妙的信”。

经过两个多月的锻炼,我们班的孩子能写出简单的汉字,而且他们的绘画能力强,经过老师的提示应该可以图文相结合写出一句话,所以我们在区角里投入了信纸、信封和邮票。为了让幼儿了解信封、邮票的作用,我们还开展了相应的教学内容,让幼儿了解写信的格式,“你好”“您好”应该怎么运用。

同时,我们也开展了主题墙活动,让幼儿制作信封、邮票,写一封信的活动。我们准备了多种信封、邮票,让幼儿观察,引导幼儿发现信封和邮票的特点,抓住这些特点分成两组来设计信封和邮票。孩子们设计出来的作品很特别,再加上歪歪扭扭的那几个字“中国邮政”非常的童趣。最后我们又将幼儿分成三组,分别写信给“爸爸妈妈、老师和好朋友”,让家长配合孩子完成。孩子们能很认真的完成,把老师发给的纸夹在书里不舍得折了。

经过老师的布置,孩子们的作品上墙了,每天都能听到他们稚嫩的声音念着信,还会问自己的小伙伴——“你看见我给你写的信了吗?”

孩子们的信件内容不长,而且现在也很少有人写信,但他们却很喜欢这种交流的方式,我们也会让幼儿把想说的话写在信纸上带来和大家分享。瞧!这是我们班小朋友写的信:“武芳乐你好!上周我因病没有上幼儿园,作业好多没写,有时间你教教我好吗?好朋友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你说对吗?你的好朋友武锦禾”;“爸爸妈妈您们好!我很听老师的话,学到很多东西,也懂了很多道理,爸爸妈妈放心。儿子韩喆”;“黄天午你好!非常感谢你那天提醒我准备信封,因为我那天没来,我希望和你成为永远的好朋友!折浩轩”



下一条:巧手制作 创意无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