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展现
 

巧手制作 创意无限

 ——农大幼儿园玩教具制作展示活动

为深入贯彻《指南》精神,提高教师自制玩教具水平及专业能力,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学、游戏及区域活动中的重要作用,我园开展了玩教具制作展示活动。老师们将五大领域的课程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到自制玩教具中,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玩教具的题材包括益智类、科学类、运动类、艺术类、建构类等,老师们设计了各种巧妙的“机关”,让幼儿在探索中潜移默化的学到知识。

在活动中,老师们相互交流,分享各自的创作理念,讲解教具操作方法。

请欣赏老师们的玩教具作品

汉字的演化

形象的为幼儿展示了汉字的演变历史,同时以抽拉的方式增加了教具的趣味性。

二十四节气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二十四节气的文化、习俗以及传承,不同节气与古诗相互呼应,让幼儿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故宫的四季

诉说着紫禁城的一景一物,一砖一瓦,美轮美奂。

中国之最

带领小朋友们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书中的每一页都有巧妙的构思,将中国最美的景色收纳于此。

三秦大地—陕西

生动的展示了陕西的地方特色,“皮影剧院”、“兵马俑”、“秦腔剧场”等,让小朋友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领略了三秦大地的深厚文化底蕴。

病毒我知道

在致敬医护工作者的同时,让孩子们了解新冠病毒。

昆虫

老师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出惟妙惟肖的昆虫模型。

除此之外,还有古诗阅读卡、成语故事、篮球知识、身体的秘密、四大发明、动植物的特点等等,多样的玩教具不仅体现出教师的创造性,还丰富了幼儿园教学活动,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