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做 个 有 心 人

2008年11月03日 18:18 作者:小二班 郑霞 来源: 浏览次数:[]

我班幼儿年龄小,普遍不爱吃水果。每次吃水果时,不但把苹果扔了一地,而且要吃很长时间,这样不仅影响一日生活其它环节的进行,还影响教学活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想了很多办法,但收效甚微。

有一次,我班苹果少领了一个,我把苹果削了皮后,用刀切成小块儿让孩子们吃,发现幼儿不但很快就把苹果吃得干干净净,而且还有好几个小朋友没吃够,还想吃。这一发现让我很高兴,从此以后,我不但把水果切成小块儿,而且还把水果切成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块儿,这样做,既解决了吃水果难的问题,又让幼儿在吃中学到了知识。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只要做个有心人,任何难题都会迎韧而解,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上一条:今天我值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