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 教科研工作 >> 正文
 

今天我值日

2008年11月26日 10:19 作者:苗苗三班教师:陈力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过对多元智能理论的学习,使我对幼儿教育课程活动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幼儿教育课程活动从生成、延伸到整合需要一个过程,并且要把各项知识加以溶入、渗透,以求在一个课程活动中,达到最大的教育效果,把教具材料发挥利用到最大值。

针对我班具体情况,在十月初,幼儿对新的环境熟悉了,自己的学号也记住了,创设了“环保小卫士”栏目,最初栏目里设置日期,幼儿名字、星期几、袖标四部分,幼儿换学号,每四人一组,轮流进行值日,幼儿名字自己写,不会写的,教师个别指导,教师利用晨检时间更新栏目内各项内容,经过一段时间实施,幼儿都主动要求值日。自己主动记值日时间,效果很好,老师又在栏目里添加了农历的日期,针对幼儿值日时的不当情况,又添加了两条要求。一、今天我值日,首先我要管好自己,以身作则;二、我要用正确的方法管理小朋友,多帮助老师。

通过开设这个小栏目,增强了幼儿的责任感,进一步记学号,学习写自己的名字,对月份、星期有了明确的概念,对帮助老师、帮助小朋友都特别热心,对那些不爱劳动的孩子也起到促进作用,使班里在各环节中都秩序井然,幼儿提高了自觉性,老师工作起来也方便多了。

 

上一条:宽容接纳 淡化处理

下一条:做 个 有 心 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