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我和苗苗一起长大”

2009年06月15日 11: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和苗苗一起长大

 

目标:1.让幼儿认知种子,知道种子能发芽、长成小苗、结出果实。

2.培养幼儿耐心细致的观察事物,在观察中提出问题,有自己的新发现。

准备:塑料桶、种子、大豆、绿豆、玉米、土豆、洋葱、大蒜、吊兰花、土、水。

步骤:1.种植:a.小桶里装满土,把玉米、大豆、绿豆分别洒在土里,上面薄薄的盖上一层土,然后均匀的洒水;b.洋葱、土豆、大蒜、栽完留在土外面一小部分;c.大蒜、吊兰、绿豆、分两种,在盛水的容器里用水栽,另一种种植在有土的小桶里。

2.种植后贴标签,把干的种子、土里的、水里的放在植物角,进行观察比较。

3.种子发芽了,苗苗一点一点长大,孩子们每日观察,把自己看到的通过画的形式记录下来,老师进行总结归纳。

幼儿讨论:种子成长的条件;需要土壤、水、阳光、空气、大家要好好爱护。

4.苗苗长得最旺盛的时候,幼儿自发的创作出许多想象画。

5.蒜苗、洋葱苗长到能吃的程度,做蒜苗、葱苗炒鸡蛋,幼儿品尝分享成功的喜悦,教师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

幼儿讨论:蒜苗、葱苗能吃,幼儿说吃的感觉,吃的心情;有待讨论的问题:我们吃的是植物的哪一部分?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

幼儿观察总结:1.土豆种法不对,没有长出来,请教他人后知道土豆应该全部埋在土里。

2.蒜苗、葱苗剪掉以后,能再次长出来。

3.玉米、大豆等植物要种在大地里才能结出果实。

4.水里的蒜苗、吊兰、没有土里的长得好,绿豆在水里发芽了,没有长出叶子。

效果分析:1.幼儿对自己参与感兴趣,对植物角倍加爱护。

2.幼儿对观察事物很细致,提出了很多有待讨论的问题。

3.自发的意愿画特别多,幼儿对事物富于了美感。

 

    

        

上一条:幼儿园教学反思“五要”

下一条:“放 低 声 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