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材料的丰富提高了区域活动的有效性

2015年04月01日 10:34 作者:李晔 来源:农大幼儿园大一班 浏览次数:[]

我班新开设的区角是美工区,针对于我班幼儿对彩泥,绘画的特长,特开设了美工区域活动。但由于前期投入的材料少,不充足,孩子们进入区角反馈给我们的是无法发挥他们的优势,突然有一天我看了一些资料后,想到了应该给孩子多投放材料,而且要符合大班幼儿年龄特点,于是我们又投放了小毛线团,毛根,吸管,彩色纸,树叶,眼珠圆片,报纸,油画棒,各色颜料等放在不同的盒子里进行了定点定位,孩子们取放自如,这样再去观察孩子们的游戏行为,结果发现孩子们对这些组合的材料很感兴趣,所呈现的作品虽然稚嫩,但充满了童趣,出现了很多不同于教师预设的插,贴,嵌等艺术表现形式,孩子的创造力令人赞叹。

其次,我们还准备了画板,幼儿可以大胆想象,而且每位幼儿都有动手参与绘画的机会,我们还投放了一些空盘子,让幼儿可以自主选择材料与工具进行艺术表现与创作,那样更加开放更自主,有利于培养幼儿先构思后创作的习惯。

由此活动,我想到了孩子们的创想空间其实都是老师的思维想法给予他们的,在这个活动过程中,老师要多动脑筋,给孩子们提供丰富的材料,孩子们的想象空间就会更广。

 

上一条:分园中二班区域活动

下一条:幼儿春季疾病预防小常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