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早点回来

2018年11月02日 15:46 作者:候彦 来源:农大幼儿园小二班 浏览次数:[]

     这是一件温暖的事情。

 崔馨予小朋友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上课总能主动思考问题,自立能力也很棒。唯独不爱吃的饭她喜欢让别人喂她或者索性不吃饭。这一天,幼儿园午饭吃莜面,看得出来,崔馨予小朋友不爱吃,开饭以后她靠在椅背上开始发呆。我走过去对她说:“碗里的饭宝宝告诉我它很伤心,因为崔馨予小朋友不愿意吃我。要是小朋友把我吃光光我会很开心的。”她把碗往远一推,表示还是不想吃。我尝试让她尝一口试试,她表示要让老师喂她才吃。“你已经长大了,饭要自己吃,爱吃的饭你自己吃的很好呀。”她看了一眼饭随后哭了起来,吵着要找妈妈。看此情景,我选择让她自己冷静一下。把她碗里的莜面换了半碗热的再次放在她面前,然后就走开了。我能感觉到她的眼神一直在关注着我,我极力表扬那些自己吃的干干净净的小朋友。这时候她坐在座位上一边哽咽一边拿起勺子吃了起来,还一直关注着我在干什么。到了下班的时间,我拿起包准备要走了,她嘴里还有没吃完的饭,大声对我说:“侯老师,你早点回来!”那瞬间,背朝着她,有股暖流涌上心头。我转过来走到她身边告诉她,你能自己吃不爱吃的饭,没有让老师喂,你很有进步,老师喜欢你。随后轻轻的抱了抱她。当我起身时,她再一次叮嘱我早点回去。

 顿时,有种和小朋友有种是亲人的感觉,无论怎么惹对方不开心,心里还是惦念牵挂着对方。从孩子身上学习到了一种爱:和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陪你长大,你陪我领略人世间的冷暖自知。

    

                                                                     2018年10

上一条:当孩子摔倒以后

下一条:家园共育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