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正文
 

班级来了新朋友

2018年12月14日 09:44 作者:贾娜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幼儿园中五班 浏览次数:[]

开学第一天,我们迎来了一位新朋友,第一眼看他瘦瘦的,黑黑的,小小的,像个小猴猴特别可爱。妈妈和他说:“菅亮,快和老师打招呼,可是他却害羞地走开了“。本来以为妈妈是让孩子熟悉一下环境,明天送孩子,没想到妈妈转身就走,把他一个人呆呆的留在了班级。看到孩子待在那儿又可怜又紧张,妈妈走了好一会儿,菅亮缓过神来,哇哇直哭,“老师,我要妈妈。”我去哄他,刚开始很排斥我,我把他一把抱到怀里,说:“我是妈妈,以后妈妈不在,就找我吧“。只见他愣神一看我,似懂非懂的样子,也不大声哭了,变成小声的哭泣,之后的每一天,他依然哭泣,只是小声的哭。

有天下午,班里进行区域活动。活动的内容是认识警察及交通标识。上课时,我需要一位小助手,我看见菅亮在低头小声哭泣,我说:“小菅亮,你愿意帮我吗?帮我装扮小警察。”只见他一擦眼泪,低声说“我愿意“。我马上给他穿上警服,在我穿警服时,小菅亮不再哭了脸上有了微笑,很神气,感觉此时此刻的他是最帅最威风的。我问他:“高兴吗?”他说:“老师,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阵阵激动,我说“小菅亮,我们现在要出场啦,准备好了吗“,他说:“准备好了“。只见他踢着他自以为正确的正步,走到了班级活动场地。小朋友马上欢呼起来,说小菅亮变成小警察了,好厉害呀!他被小朋友们夸奖后更是不得了啦,直直的站在那儿,嘴里哈哈的大笑,脸上笑开了一朵花。当我讲到认识交通标识。问有哪位小朋友知道怎么通过红绿灯时,别的小朋友还在思考时,只见他猛地举起手,说:“我知道。”我很诧异,心里也在犯嘀咕,可是之后他的表现把我震惊了,“红灯停,绿灯行,看见黄灯等一等。”全班小朋友都为他鼓掌,我也是很激动,抱着小菅亮说:“你真棒!”这时候的他是班级里笑的最开心的,小朋友都说:“小菅亮你真是太棒了“!这时候只见他扬起头,挺起背,越站越直。讲完区域内容,让他们自由选择区角时,我们的小菅亮依然还是没脱警服,穿梭在小朋友中间,整个人非常快活。

第二天他妈妈来园时和我说,菅亮昨天特别高兴,说再也不哭啦,因为他是小警察,妈妈很感谢我们,孩子不再哭了,他们也就放心了。从那以后小菅亮入园真的就没有哭过,他依然会对警服情有独钟,每次区域活动时,我们总是会看到他的小小身影,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却能改变一个孩子,真的很欣慰。因材施教是我这次最大的收获,以后会更加努力,带好这班天真可爱的小朋友,加油!

                                                      2018—11

上一条:善于观察

下一条:当孩子摔倒以后

关闭